易教网
怎样用英语向别人寻求帮助?注意动词的形式
家教首页>郑州家教 >外语学习

怎样用英语向别人寻求帮助?注意动词的形式

更新时间:2018-03-19


从朋友、亲戚、家人和同事那里寻求帮助是很常见的事。当你在寻求帮助时,礼貌很重要。可以使用这些短语来进行礼貌地求助。特别要注意你所使用的动词的形式。


Asking a Favor

寻求帮助

Could / Would you do me a favor?——当某人想请你帮忙时,一般会用这种形式来提问,将其作为开头语。

Would you do me a favor? I need some help.

你能帮我个忙吗?我需要帮助。

Could you do me a favor? I'm late for work ...

你能帮我个忙吗?我上班迟到了······

使用Could you please + verb的形式,以在具体的情境中礼貌地寻求帮助。

Could you please take me to work?

能请你载我去上班吗?

Could you please lend me a hand?

能请你帮我个忙吗?

使用Could you possibly + verb的一般形式,以在具体的情境中礼貌地寻求帮助。

Could I possibly take some time off to help?

能耽误你一些时间帮个忙吗?

Could you possibly work overtime today?

你今天能加班吗?

使用Could I ask / bother / trouble you + infinitive 这个“我能请/麻烦你+不定式”的句式——在正式场合中,可以使用动词的不定式形式(to do)来寻求帮助。

Could I ask you to help my brother?

能请你帮帮我哥哥吗?

Could I bother you to give a ride to work?

我能搭你的顺风车去上班吗?

Could I trouble you to open the door for me?

能麻烦你帮我开下门吗?

使用Would you mind + verb + ing 这个“你介意+动词-ing”的句式——在日常情境中,可以使用动名词形式来寻求帮助。

Would you mind closing the window?

你介意我关上窗户吗?

Would you mind cooking dinner tonight?

你介意今晚做晚饭吗?

使用Would it be too much trouble for you + infinitive的句式——在非常正式的场合,可以使用这种不定式形式来寻求帮助。

Would it be too much trouble for you tolet me come in late tomorrow?

我明天晚点回来会麻烦你吗?

Would it be too much trouble for you to take a look at this letter?

能麻烦你看看这封信吗?

使用May I + verb? 的句式——当你寻求帮助时,需要得到别人的许可,就可以使用动词一般式。

May I leave class early?

我能早点下课吗?

May we use your telephone?

我们能用用你的手机吗?


Granting a Favor

同意给予帮助

如果你想对向你求助的人表示“可以”,你可以使用这些短语来表示同意。

1.Sure.

当然。

2.No problem.

没问题。

3.I'd be happy to help you.

能帮到你我很高兴。

4.It would be my pleasure.

我的荣幸。

5.I'd be glad to help out.

我很乐意帮助你。

当你同意帮助别人时,询问更多具体的信息是很常见的。例如,如果你的朋友请你帮助他完成一个项目,你可能会提出一些疑问,从而明白需要做什么。


Refusing a Favor

拒绝帮助

如果你不能帮助别人,需要拒绝的话,你可以用这些回答来拒绝别人的求助。

1.I'm afraid I can't.

恐怕我不行。

2.Sorry, but I'm unable + infinitive.

抱歉,但我不能+不定式。

3.Unfortunately, I'm not able + infinitive.

很可惜,我不能+不定式。

4.Regrettably, I can't + verb

很遗憾,我能不能+动词。

拒绝别人不是一件趣事,但有时候却是必要的。通常,如果不能帮到别人,我们会提出另一个方案来帮助解决问题。

Asking for a Favor which is Granted

得到别人的帮助

Peter: Hi Anna. I've got a favor to ask. Would you mind cooking dinner tonight? I'm kind of busy.

你好,安娜,我想请你帮个忙。你介意今晚做晚饭吗?我有点忙。

Anna: Sure, Peter. What would you like for dinner?

当然可以,皮特。你晚饭想吃什么?

Peter: Could I trouble you to make some pasta?

能麻烦你做点意大利面吗?

Anna: That's sounds good. Let's have pasta. Which type of sauce should I make?

听起来不错。那就吃意大利面吧,我还用哪种沙司呢?

Peter: Would it be too much trouble to make a four cheese sauce?

你能用起司沙司吗?

Anna: No, that's easy. Yum. Good idea.

好的,这很容易。嗯,好主意。

Peter: Thanks Anna. That really helps me out.

谢谢安娜。你真帮了我大忙了。

Anna: No problem.

没问题。

Mark: Hey, could you please help me with the homework?

嘿,能请你教我做家庭作业吗?

Susan: I'd be glad to help out. What seems to be the problem.

很乐意帮助你。你在哪方面遇到了困难呢?

Mark:: I don't get this equation. Would you mind explaining it to me?

这个方程式我解不出来。

Susan: No problem. It's difficult!

没问题。这的确有难度啊。

Mark: Yeah, I know. Thanks a lot.

是的,我知道。非常感谢。

Susan: Don't worry about it.

不要担心。


Asking for a Favor which is Refused

别人拒绝帮助

1. Employee: Hello, Mr. Smith. Could I ask you a question?

你好,史密斯先生。我能问你一个事儿吗?

Boss: Sure, what do you need?

当然,你想问什么?

Employee: Would it be too much trouble for you to let me come in at 10 tomorrow morning?

能麻烦你明早10点钟让我进来好吗?

Boss: Oh, that's a little difficult.

噢,这有点困难啊。

Employee: Yes, I know it's last moment, but I have to go to the dentist.

是,我知道太晚了。但我不得不去看牙医。

Boss: I'm afraid I can't let you come in late tomorrow. We really need you at the meeting.

恐怕明天我不能让你那么晚来。我们真的需要你参加明天的会议。

Employee: OK, I just thought I'd ask. I'll get a different appointment.

好吧,我只是问问。我会再约个时间的。

Boss: Thanks, I appreciate it.

谢谢。

2. Brother: Hey. Would you mind letting me watch my show?

嘿,你介意让我看看节目吗?

Sister: Sorry, but I can't do that.

抱歉,不行。

Brother: Why not?!

为什么不行?!

Sister: I'm watching favorite show now.

我现在在看我最喜欢的节目呢。

Brother: But I'm going to miss my favorite game show!

但我就要错过我最喜欢的游戏节目了!

Sister: Watch it online. Don't bother me.

去网上看,别烦我。

Brother: Could you please watch your show online, it's a rerun!

那能请你去网上看吗?它有重播的!

Sister: Sorry, but I'm unable to do that. You'll just have to watch it later.

抱歉,不行,你待会再看吧。


Practice Situations

场景练习

找一个搭档,使用这些建议来练习向别人寻求帮助,以及例子中展示的答应和拒绝别人的帮助。你要确保自己能够使用不同的表达,而不是一次次地老调重弹。

1.Ask someone to ...

让某人······

2.loan you $50 for the weekend

周末借你50美元

3.help you with your homework

指导你的家庭作业

4.assist you with some paperwork such as filling out a form

帮你完成一些文书工作,例如填写表格

5.give you a ride

载你一程

6.check your writing or correct your grammar

检查你的作文或纠正你的语法

7.practice speaking English with you

和你一起练习英语(精品课)

8.cook a meal

做饭

9.let you take a day off work

放你一天假

最新文章
  1. 怎样和爱顶嘴的孩子相处(爱和家长顶嘴的孩子)
  2. 锻炼5岁孩子记忆有窍门
  3. 孩子喜欢攀比名牌怎么办
  4. 高中生叛逆骂母亲咋办
  5. 闺女17岁了一点都不听话
  6. 初中小孩不愿上学怎么办
  7. 为什么老人带的孩子不听话
  8. 孩子不听话就废了_
  9. 孩子练字先练硬笔还是软笔?
  10. 四年级男孩子怎么引导?
最新教员
搜索教员
搜索

数学 语文 英语 物理 历史 钢琴 郑州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学院